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振興經濟之旅 國發會首站到臺東

疫情後中央振興經濟之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座前排右1)27日到台東視察。(台東縣政府提供)
疫情後中央振興經濟之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座前排右1)27日到台東視察。(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疫情漸緩,新上任的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27日到臺東瞭解地方經濟農業等產業發展情形,並參觀夏雪芒果、青澤琪瑪酥、粨發粨粽原民傳統美食等三項在地農特產品,縣長饒慶鈴希望中央能協助推廣與行銷。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管地方創生,地方創生業務多在原鄉地區,台東縣有9個鄉鎮公所申請相關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提及政府將展開振興之旅,龔明鑫首站到台東,瞭解台東經濟發展現況及困境,提供在地的振興方案。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陪同龔明鑫參觀在地的特色伴手禮、美食及農產品的發展過程,希望國發會能協助推廣臺東的特色產品。龔明鑫下午並在臺東縣政府聽取有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的執行現況,瞭解臺東縣經濟、產業、觀光及農業等各方面的發展情形。

龔明鑫對臺東地方產業多面向發展給予肯定,並表示臺東至今零確診,鼓勵民眾多多到臺東觀光旅遊。縣長饒慶鈴表示感謝中央的重視,希望未來臺東經濟振興也能獲得中央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