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防疫新生活 台東16鄉鎮開健走班

臺東縣綠島鄉宣導健康起步走,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臺東縣綠島鄉宣導健康起步走,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台東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縣16鄉鎮市衛生所今年起將陸續推出「健走班」,鼓勵民眾採用間歇式健走保持良好體力並可提升免疫力,進行防疫新生活。

臺東縣衛生局表示,健走班的最終目標為達成每週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量,並維持3個月。透過共同參與並定目標,可藉由3個月的體驗了解身體規律活動的好處,解決現代人久坐、少動造成的肥胖和體力下降。

衛生局表示,健走可在空曠的戶外或郊區進行,因應疫情,儘量不要前後緊貼,前後距離保持4~5公尺。綠島鄉衛生所於今日3點舉辦健康起步走宣導活動,健走前先量腰圍,並由老師帶領進行毛巾健康操、間歇性健走,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間歇式健走為每週4次以上,每次30分鐘,以快走3分鐘,再慢走3分鐘為一循環,做5次即可完成。衛生局指出,間歇式健走讓身體承受適當負荷,是一種可提升肌力和持久力的訓練方法,並有減重和增加趣味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