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波士頓馬停賽 124年以來首次

波士頓馬拉松因中共病毒疫情而停賽。圖為波士頓街道。(Getty Images)
波士頓馬拉松因中共病毒疫情而停賽。圖為波士頓街道。(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1897年創立的波士頓馬拉松,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比賽,每年都有超過2萬人以上參與盛會、不下50萬人在跑道旁觀賽。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和2013年第117屆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事件,都沒有撼動這項賽事,沒想到中共肺炎卻讓波士頓馬拉松不得不暫時喊停。

原定4月20日舉辦的波士頓馬拉松,因疫情關係延到9月14日,但因疫情在美國尚未停歇,波士頓馬拉松也被連累,為民眾生命安全考量,主辦單位波士頓田徑協會只好含淚取消賽事,是比賽舉辦124年來頭一次停賽。

受到疫情影響的還包括美國的游泳選手,疫情期間,美國大學的體育設施全部關閉,使得一些需要備戰奧運的泳將需要另覓訓練場地。美國隊蛙后麗莉金(Lilly King)就選擇在布盧明頓的池塘裡,一週訓練2次;麗莉金表示從來沒想過會在公開水域游泳,「但這是個不錯的小變化。」和她一起訓練的里約奧運100蛙銅牌得主米勒(Cody Miller)則說:「任何場地都比沒場地來的好。」

英超、義甲開踢在即

在足球賽事方面,義大利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Vincenzo Spadafora)28日表示,由於疫情獲得遏制,自3月9日停賽至今的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將於6月20日復賽,繼續未完成的12輪賽事。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聯盟則在29日發布聲明稱,各隊已同意6月17日復賽,剩餘的92場比賽將閉門舉行。聯盟也已和數家轉播單位談妥直播合約。英超自3月13日起因為疫情停賽,各隊已在上週回歸小組訓練。

相較於歐洲足壇五大聯賽目前都在積極規劃復賽,法國甲級足球聯賽可就沒那麼好運,法國總理菲力普早在4月底就宣布所有體育賽事9月之前都暫停,法甲、法乙2019-20賽季將不再重啟,也早早就決定好由巴黎聖日耳曼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