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爵士戈伯特染疫 NBA宣布無限期停賽

猶他爵士中鋒戈伯特(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猶他爵士中鋒戈伯特(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但在世界各國延燒,美國也無法倖免,12日更蔓延到NBA,猶他爵士法國籍中鋒戈伯特(Rudy Gobert)驚傳確診武漢肺炎,NBA官方當機立斷,宣布本季剩下賽事無限期延期。

奧克拉荷馬雷霆與猶他爵士12日原本要進行比賽,雙方球員與球迷都到達球場,但突然宣布延賽,叫已熱身完畢的球員回到休息室,並且緊急疏散在場球迷,後來證實是因戈伯特感染,成為美國四大職業運動首名被確診的運動員。

戈伯特週二賽後記者會結束時,還特意將桌上所有訪問的麥克風都用手摸過一遍,才離開休息室,他的防疫觀念似乎跟不上病毒擴散的速度,沒想到隔兩天就確診,輕忽疫情的影響,值得令人警惕深省。

恐「被迫退休」 卡特難接受

在NBA宣布延賽之前已有4場賽事進行中,而這4場賽事也意外成為聯盟封館的「告別戰」。其中尼克對老鷹一役,原本預計本季結束後即將高掛球鞋退役的老鷹球星卡特(Vince Carter),也受到此波即刻停賽的影響,球員時代若就此劃下休止符,相信也將是球迷心中很大的遺憾。賽後卡特受訪表示,「這是一種很荒誕的聲明,說我的生涯就此告終,我應該還有能力打15場比賽。」

而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若NBA無限期暫停接下來的所有比賽,經聯盟內部初步估算,由於各隊約剩9場主場例行賽尚未打完,30隊加起來將至少損失5億美金,這些損失還不包括季後賽的門票收入。

不過勇士總管邁爾斯(Bob Myers)喊話,認為與其擔心聯盟及球隊的經濟虧損,倒不如好好關心基層員工,包括售票員、商品販售員、中場表演者等。這些員工都將因賽事停擺暫時失業,如何養家餬口成一大難題。勇士教練柯爾(Steve Kerr)也指出,此次危機影響層面廣泛,將影響每個人的生活。

NCAA將打閉門賽

至於美國NCAA(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第一級男籃錦標賽),則是採取閉門賽,不開放觀眾進場。NCAA主席艾默特(Mark Emmert)在聲明中指出,這項決策符合所有人的健康利益,「即使讓球迷有點小失望。」

艾默特表示,目前NCAA賽事將照計畫進行,除非當地政府明令禁止才會更改比賽地點;他也表示賽事有取消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