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高盛估:人民幣將跌至2008年以來最低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中關係近期因為肺炎疫情、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等因素影響,緊張關係再度升溫。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週日(5月31日)報告估計,由於美國對中共政策的不確定性,給人民幣帶來了壓力,預料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未來3個月將跌至2008年以來的最低點。

彭博社報導,包括潘德爾(Zach Pandl)的高盛策略師在31日的報告中指出,美中之間的爭端,現在涉及一系列不太可能快速解決的問題,而在過去一個月中,中國央行對人民幣的逐漸貶值表現出一定程度的寬容。

高盛認為持續的資金外流將對人民幣匯率構成壓力,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期3個月內跌至7.25美元,然後在6個月內回升至7.15美元,一年後回升至7美元,比先前預估的7.15、7.05、6.9還要高。

離岸人民幣在6月1日幾乎沒有變化,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約維持在7.14。在過去的一個月中,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了1%左右。

不過高盛策略師認為,美國總統川普29日宣布對香港採取的舉措是溫和的,不應被視為有意義的升級。他們還表示:「我們預計近期的美中雙邊緊張局勢不會升級到2019年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