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為了疫情桃園療養院員工 堅守崗位延後退休

院長邱献章帶領擔任在校生的主管為身著畢業服的退休同仁獻唱及獻花。(桃園療養院提供)
院長邱献章帶領擔任在校生的主管為身著畢業服的退休同仁獻唱及獻花。(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一樣的鳳凰花開、一樣的驪歌高唱,不一樣的是在2020年的夏天,全球大瘟疫肺炎開始逐步吞噬至全世界,身處醫療單位的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員工,人人都要挺身而出面對防疫的大挑戰,尤其是原先即規劃要退休的同仁,更是秉著在退休前,能為國家做事的使命感,個個竭盡所能在公務生涯的最後一哩路堅守崗位發光發熱。

幾位退休同仁在桃療服務的年資,短則近10年、最長則達39年,可以說桃療就是他們的家。儘管有滿滿的不捨之情,儘管我們共同建立的革命情感猶存,這些退休的同仁終於要跟我們說再見了!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感謝這些退休的同仁努力堅守崗位,守護病人健康及守護本院的安全,直至疫情終於緩和的六月天,舉辦了一場秉著感恩及傳承的「109年夏季畢業典禮」,活動中由院長邱献章帶領擔任在校生的主管為身著畢業服的退休同仁獻唱及獻花,也同時由院長撥穗為其從公務生涯畢業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為了疫情桃園療養院員工,堅守崗位延後退休。為了疫情桃園療養院員工,堅守崗位延後退休。(桃園療養院提供)

邱献章期勉退休同仁:永遠不要放棄學習、永遠保持活力!感謝及肯定退休同仁對桃療的付出,尤其總務周主任原已核定3月2日退休,邱献章甫上任,為面對這個世紀大挑戰,周主任接受院長慰留並代理秘書,與總務室同仁共同奮戰,成為桃療最佳的防疫後盾。主持人高喊:周秘書,有你真好!

所有相聚終究要離別,畢業生致詞代表周主任說,這次活動有邀請眷屬參加,我沒有邀請我的家人,因為總務室同仁就是我的家人。王護理師的眷屬張先生說,我太太在畢業時因故沒參加畢業典禮,謝謝院方辦了這場畢業典禮,謝謝院長幫我太太圓夢,這是一場溫馨、快樂的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