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校園解封 13日起逐步開放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原先預計暑假才開放的校園,將於13日起開放室外空間。(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原先預計暑假才開放的校園,將於13日起開放室外空間。(臺北市政府)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在臺灣連續52天未出現本土病例,台北市將配合中央政策,於7日起有條件開放各類場館及活動,而原先預計關閉至暑假的校園,將提前於6月13日起逐步開放。室外場地不分平、假日均開放;室內場館則可有條件借用。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校園部分原本預計封閉到7月15日,暑假開始才開放,但考量疫情趨緩,加上梅雨季後民眾的運動需求,經教育局與相關的家長團體、學校團體重新討論後,決定13日起先開放室外的活動;而室內部分與學校間的教育活動,只要符合實名制、社交距離、不共餐等規定,經學校審查後可借用。

至於開放的時段,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祕書陳素慧表示,各學校的門口、網站都會公告,但由於部分學校的操場緊鄰教學區,要等學生下課後才能開放,而有些學校的操場和教學區可以完全隔開,就能開放早上和傍晚時段,所以各校可能會有半小時的落差。

此外,第二波的開放訂於7月15日,也就是暑假的第一天起,臺北市236所學校中,有218所會全部正常開放;無法開放的學校主要是因為本來就沒有運動場,或是運動區與教學區無法分割,而女校也無法開放。

黃珊珊強調,臺北市的校園雖然恢復開放,但如果有發生任何不明原因的本土確診案例,北市府會隨時評估並予以關閉;不過由於目前國內疫情趨緩,臺北市政府也鼓勵民眾多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