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聯盟、球員工會無共識 復賽再陷僵局

名人堂投手艾克斯利呼籲聯盟與工會各退一步,能夠復賽就是最好的。(Getty Images)
名人堂投手艾克斯利呼籲聯盟與工會各退一步,能夠復賽就是最好的。(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各隊6月1日開始能擴大訓練範圍,球隊能有更多球員可參與練習,離正式復賽日應不遠矣;反觀美國職棒大聯盟可就沒那樣順利,大聯盟官方昨正式拒絕球員工會提交比賽場次為114場的復賽計畫書,大聯盟開打之日遙遙無期。

球員工會計畫在6月30日左右點燃戰火,例行賽將在10月31日結束,比賽場次增加到114場,季後賽11月開打,薪資方面則是依照出賽比例來發放;聯盟方面則希望,各隊本季只打82場例行賽,從7月4日開始比賽到9月27日結束,薪資越高的球員,減薪幅度愈大,更不願意賽季延長至11月才結束,比賽場次和薪資雙方各執己見,需要兩方再各退一步,才能有共識。

對此,名人堂投手艾克斯利(Dennis Eckersley)則是呼籲聯盟與工會各退一步,「球員想要114場例行賽,但球團主張50或60場。」他認為,或許82場是個解決方案,並指出,對雙方最好的選擇是賽季順利開打,能夠復賽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