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狂人帶領 都會人山野放空!

在這裡,甚至沒有網路……所以,拋開工作、靜下心讀一本好書、或單純的享受跟同伴一起體驗臺灣吧!(業者提供)
在這裡,甚至沒有網路……所以,拋開工作、靜下心讀一本好書、或單純的享受跟同伴一起體驗臺灣吧!(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連續兩個月沒有本土病例!你是不是也想到戶外放放風,好好犒賞一下悶壞的自己呢?身為一個都市懶人,說想深入親近大自然,但其實最想有個任意門,可以一秒抵達深山,最好有人幫你架好可以乘涼的天幕、準備躺椅,然後送上一杯香醇的咖啡和美味的輕食。

不要問我去哪裡!因為 Google Map 上可能找不到。每個目的地都有可能因為當季、當天天氣有所不同。你只要知道這趟行程……有人會開著 4X4 越野車、帶你翻山越嶺、飛天遁地,抵達祕境。(業者提供)不要問我去哪裡!因為 Google Map 上可能找不到。每個目的地都有可能因為當季、當天天氣有所不同。你只要知道這趟行程……有人會開著 4X4 越野車、帶你翻山越嶺、飛天遁地,抵達祕境。(業者提供)

以上都不是痴人說夢,近日就有旅遊業者結合生活風格品牌,推出專門為都市懶人打造的特殊山野生活體驗 Wonder Trip。不用背水、背食物、跋山涉水,你的領隊,就是你大自然的教練,多數受過特種部隊的訓練,被稱為狂人,他們不會讓你錯過任何精采片刻!

達人會幫妳,搭帳篷、搭天幕、背裝備、帶糧食、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出發吧!讓我們深入臺灣深處的祕境……(業者提供)達人會幫妳,搭帳篷、搭天幕、背裝備、帶糧食、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出發吧!讓我們深入臺灣深處的祕境……(業者提供)

暫時把手機、電子產品收起來……睏了,我們就在吊床上,小憩片刻,靜靜享受山林的聲音。(業者提供)暫時把手機、電子產品收起來……睏了,我們就在吊床上,小憩片刻,靜靜享受山林的聲音。(業者提供)

這些狂人個個都是料理大廚,你只需要把個人座椅輕鬆架設好,就可以放空,等待美食上桌!暫時把手機、電子產品收起來,拋開工作、靜下心讀一本好書、或單純的享受跟同伴一起深入認識臺灣。如果你想學任何野外技能,儘管告訴狂人,現場所有器材、大自然環境、野外技能與知識,狂人都可以教你。

你只需要放鬆、呼吸、體驗、觀察、來一杯咖啡,並且保持心情愉快、開放的心、絕不要太認真!(業者提供)你只需要放鬆、呼吸、體驗、觀察、來一杯咖啡,並且保持心情愉快、開放的心、絕不要太認真!(業者提供)

是否享受著這種自帶餐具、折疊椅,在天幕下享用美味食物的感覺?享受這些料理大神的豪華大餐,真的很滿足。(業者提供)是否享受著這種自帶餐具、折疊椅,在天幕下享用美味食物的感覺?享受這些料理大神的豪華大餐,真的很滿足。(業者提供)

飛達旅遊服務部副總經理 Juno 說:「這次疫情給我們深刻的啟示,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認為這是『地球向人類所發出的一次警訊』,因此我們決定拉更多的夥伴一起推出國內親近自然、尊重自然的旅行體驗。希望所有忘了自然有多美的都市人們,能夠更容易地走進自然。」◇

想要學習野外技能與知識,狂人都可以教你。(業者提供)想要學習野外技能與知識,狂人都可以教你。(業者提供)

 (業者提供) (業者提供)

雙腳泡在溪水裡,跟朋友聊天放空吃大餐,就是今天的工作——放空。(業者提供)雙腳泡在溪水裡,跟朋友聊天放空吃大餐,就是今天的工作——放空。(業者提供)

毛孩兒也一起,希望我們盡可能尊重土地、不要對自然造成破壞。(業者提供)毛孩兒也一起,希望我們盡可能尊重土地、不要對自然造成破壞。(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