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自稱發展中國家 川普:不可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北京利用發展中國家地位,利用他國去獲取財富和實力。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北京利用發展中國家地位,利用他國去獲取財富和實力。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6月3日)在媒體採訪中,批評北京利用發展中國家地位,利用他國去獲取財富和實力。

川普週三對Newsmax TV說,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墨跡未乾,大瘟疫就爆發了,而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全球蔓延之前,因為自己的強硬做法,中共經歷了6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

「世界貿易組織(WTO)在(處理)中國(中共)問題上,是一場災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是如此,我們現在已經正式退出該組織。」川普說:「因此,和中國(中共)之間發生的事情令人非常沮喪。」

川普還表示,中共自稱為「發展中國家」,這使它可以「利用」其他國家,去獲取財富和實力,使美國在貿易、製造業、科技和創新方面受到限制,然而這對美國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川普:沒考慮制裁習近平個人

川普被問及是否考慮對習近平實施制裁時說:「我沒有考慮這一點。」當被問及他與習近平的關係時,川普說:「有一段時間沒有和他說話了。關係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