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6‧7解封前夕 臺南宣布防疫新生活大盤點

「臺南市防疫新生活」記者會上,市長黃偉哲(前中)與各局處首長進行脫口罩儀式。(臺南市政府提供)
「臺南市防疫新生活」記者會上,市長黃偉哲(前中)與各局處首長進行脫口罩儀式。(臺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臺南市長黃偉哲5日召開「臺南市防疫新生活」記者會,公布台南版的防疫新生活相對應措施,大體上分為3大項,另外南市府仍持續監測疫情最新變化,並辦理娛樂場所聯合稽查,保障市民健康。

黃偉哲表示,第一個就是實名制登記,在洽公、廟會活動、宴席,及藝文場館觀賞展覽或表演、參加集會活動或至娛樂場所消費時,仍應配合實名(聯)制措施,至醫療院所或長照機構探病(視)應採預約制。

第二個是餐廳的隔板仍暫時維持,是為了確保不會被飛沫、被懸浮微粒傳染,持續維持隔板比較好;第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配合中央步調不再強制戴口罩,但駕駛員還有櫃檯服務人員,包括區公所、戶政事務所,還有市府第一線櫃檯人員,還是得配戴口罩。

黃偉哲說,臺南市府將採取動態滾動式檢討,如發現可以逐漸撤封,就會撤除,詳細情形將公布於臺南市政府官網,也會放上市長臉書,還有各局處的臉書,周知民眾。

面對媒體詢問市府是否針對大型活動進行解封?黃偉哲表示,台灣國際蘭展部分,目前積極與蘭協協調,可望最近會有消息,至於6月25日即將開鑼的龍舟賽事,將如期舉辦,如日前宣布縮小規模辦理,但有鑑於台南是全臺獨一無二的夜間龍舟賽,基本上朝向展演活動、市集活動恢復辦理的方向進行。

臺南市衛生局表示,民眾前往醫療院所、長照機構時,除了配戴口罩外,也要配合該場所的陪病人數限制、量測體溫、手部清潔等防疫措施。口罩雖改為部分徵用,並開放通路供民眾自行購買,而囤積口罩或哄抬價格仍是觸法行為。

同步宣告全面恢復藝術展演及文化觀光活動

臺南市文化局表示,各場館自6月7日起取消所實施的室內100人、戶外500人限制,室內藝文演出並自同日取消「梅花座」等人數限制,民眾只需遵守「戴口罩、量額溫、實聯制」三步驟,就可以安心參與藝文活動,一起體驗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