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韓前夕 陳柏惟楊大正「回娘家」聲援

民主南征隊車掃出發。(台灣基進提供)
民主南征隊車掃出發。(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方金媛/連線報導】罷韓投票前夕,出身高雄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6月5日特別「回娘家」聲援罷免行動,知名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一起加入南征隊掃街活動,呼籲大家堅定罷韓,非韓不投。

陳柏惟表示,31年前,有一個年輕記者,聲稱要對抗共產黨,31年後卻忘記這件事,對中共態度完全不同,面對中共對臺灣的壓迫不僅模糊其辭,甚至和中共口徑一致。韓國瑜自稱對罷韓活動毫不在意,卻使出各種手段干預投票,玩兩面手法。他呼籲市民,如果不想再忍受這樣親共市長,一定要出來投票;如果支持韓國瑜,也應該出來投票,展現支持意志。

陳柏惟強調,這次罷免投票證明了臺灣與中國不同,罷韓不只是高雄人的事,「國家有難匹夫有責」,臺灣的民主,應該由全體台灣人共同守護。

出身高雄,長期在臺北發展的楊大正指出,日前開車回到高雄,就是為了投下罷免票,和所有高雄市民站在一起,把不適任的市長換掉,高雄已沒有時間再空轉了。

楊大正提到,一回高雄就接到電話,問他是否要上戰車催票,他認為沒有理由說不,所以說:「Yes, I Do!」他也呼籲高雄鄉親一起出來投下罷免票,見證臺灣的歷史。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罷韓成功可以產生3個重大的政治效應,首先政治人物不敢再輕易背叛選票的承諾;其次國民黨更有機會改革,來貼近土地與人民;臺灣的民主再向上提升,民意的審判之槌,重重敲響臺灣民主發展的歷史案桌,臺灣民主政治奠定一個新的里程碑。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也率領黨部車隊繼續掃街進行催票,並參加公民團體所舉辦的「決戰黃金週,最後一哩路罷韓夜光超級黃絲帶重回美麗島」遊行活動。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表示,韓國瑜當選後開始,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高雄人檢視,但期盼更好的高雄沒有出現,「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成為一句永遠實現不了的政治口號,呼籲市民應勇敢站出來投下改寫高雄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