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免投票 陳其邁:不管結果如何 讓城市再出發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完票後,有民眾要求合影。(記者方金媛/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完票後,有民眾要求合影。(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投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兒子6日早10點一起前往新莊國小投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是屬於高雄的日子,不管結果如何,大家都能同心團結,讓城市再出發。

陳其邁表示,今天是投票日,是高雄人的事,結果將決定高雄的未來,也讓人民有一次重新思考的機會,這是公民的權利。

陳其邁說,在後疫情時代,台灣和高雄將面臨更多挑戰,如供應鏈重新盤整布局,或國際競爭產業架構重整,如何讓台灣及高雄站在最有利戰略點,政院或各部會都努力因應。

陳其邁也說,投票結果都對高雄城市的未來會有關鍵性影響,希望不論結果如何,都能像今天天氣一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大家重新團結,讓城市再出發。

至於如罷免案成功未來是否投入市長補選一事,陳其邁回應,投票仍在進行中,他的工作即使是當一個市民,高雄都是他能奉獻生命的地方。他目在行政院工作,對高雄重大建設都很關心,這與選舉、工作都無關,「因為高雄是我的故鄉」。

陳其邁也說,投票心情就跟今天的天氣一樣,「雨過天晴、陽光普照,回到家的感覺真好,不管做任何事,即使在街上走走,都是很愉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