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解封首日 賴清德回臺南打棒球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持續本土病例零確診,7日開始解封。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臺南市永康區舉辦的社區學齡棒球比賽,並與選手們切磋球技。他致詞時表示,在大家齊心協力下,疫情控制得當,民眾生活可趨向正常,從事喜愛的運動。

第七屆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臺南資格賽在永康忠孝運動公園舉行,賴清德應邀參加,與鄉親們同樂。他在簡短致詞後,還拿起手套到場中與其他選手傳接球,並打了一局熱身賽。

賴清德擔任第一棒,攻擊上雖無貢獻,但下半局守備時,以美技守備建功,成功接下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打出的一球,製造一個出局數,全場響起熱情掌聲。

會後受訪時,賴清德開心表示,全國和衷共濟,共同面對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好不容易疫情控制得當,7日順利解封,特別回到臺南,與立委賴惠員、郭國文一起參加社區棒球比賽,希望生活趨於正常,各方面越來越好。

對於守備時順利接到郭國文打出的一球,傳到一壘封殺郭國文。賴清德說,因為讀小學時打過棒球,就是守二壘,所以會一些基本動作,但是接到球時還是嚇一跳,因為很久沒有打球了。

至於打擊時被三振,賴清德說,感覺就不準了。雖然打了兩個壞球,但一個太低、一個太高,打的時候才知道,球要來的時候分辨不出來,感覺是好球。太久沒打了,完全沒有球感。不過,投手三振他是正常,如果被他打到,就代表這個投手不是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