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登101遠眺 陳時中:美麗寶島應更自信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台灣政府宣布6月7日起,國內社交活動限制正式解封。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定登上台北101觀景台眺望台北風景,他說,台灣是非常美麗的寶島,大家應該更有自信。

陳時中表示,登高看台北盆地與山川之美,台灣是非常美麗的寶島,大家要更有自信心,平常大家太忙、沒有時間品味,在台北101觀景台,旅遊角度或認識地理都很不錯。此外,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與總經理張振亞也特別邀請陳時中到88樓,享用打卡美食雲朵珍奶,遠眺淡水河隱藏版景點。

陳時中在89樓參觀風阻尼器,正好發生輕微地震,「不知道我眼花還是聽到地震,覺得阻尼器稍微動了一下」,他坦言,身體沒感覺、眼睛有感覺,但沒被嚇到,跟上次嘉義太平雲梯吊橋據高症不同,這次101摸得到,就不怕。

陳時中與國小、幼稚園兒童共同參觀101觀景台,小朋友興奮大喊「阿中部長好」,陳時中說,有時看到大樓亮起「+0」燈示,心情會感到很好,而一切努力都是為下一代,希望他們安全健康長大。

陳時中提醒,解封後民眾可到處走走,但口罩、社交距離還是要維持。媒體好奇最強觀光業配部長的下一站?陳時中說,跑一趟也挺累,大概暫時會先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