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藉動畫制作 大慶商工多媒體科歸正學生品德

大慶商工校長張焜生(右)稱讚學生成果。(記者謝五男/攝影)
大慶商工校長張焜生(右)稱讚學生成果。(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慶商工多媒體動畫科「108學年度專題製作成果展」活動,學生們希望藉由成果展喚起大家注重環保、珍愛地球。該校長張焜生指出,今年是該校多媒體科第五屆畢業展,皆由科內師長引領同學們群策群力、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而成,從萌發到茁壯,很難想像是出自成立8年的手筆,也期盼同學們能將三年所學投入社會發光發熱。

張焜生表示,成立迄今僅8年的大慶商工多媒體動畫科,一切從無到有,一路走來可說是篳路藍縷,但在該科堅強的師資團隊的帶領下,以實際的教學,將品德思想融入生活中,潛移默化個人行為,從根本上改變氣質。

該校該科主任劉瓊玉指出,該校學生較喜歡動態的學習,從成果展的作品中,外觀上看,難免還有些生澀,但整體上可以了解多媒體動畫科師生在授課、學習上的努力,也希望藉由成果展將在校三年所學習的豐碩成果,展現學生之設計知能,結合插畫設計、逐格動畫、表現技法、色彩原理、圖文編輯及攝影與錄影等課程,以商品設計及多媒體的形式呈現。

她舉例說,在「地球」這組專題是以自動化方式呈現,學生們發揮巧思,希望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讓我們有個乾淨又美麗的地球。而在遊戲類中,這類「E card」的互動式電子卡片,學生更是用心良苦,希望透過好玩的遊戲,來提升語文能力。

她說,看到學生充分表達對環境保護的關注,師長們也期待學生善用所學,未來能與產業界接軌,提升國際化視野。

大慶商工多媒體科師資陣容。大慶商工多媒體科師資陣容。(記者謝五男/攝影)

校長張焜生說,大慶商工多媒體動畫科的課程乃結合設計及藝術二種元素而成,今年是該校多媒體科第五屆畢業展,匠心獨運,賞心悅目的作品,皆由科內師長引領同學們群策群力、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而成,俗語說,一技在身勝過萬貫家產。期盼學生把在校所學得的技能運用在社會上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