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兩韓聯絡熱線 北韓一度未接聽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北韓日前揚言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韓國統一部表示,週一(6月8日)上午循例撥打電話給北韓,但對方並未接聽,這也是北韓在兩韓聯絡辦公室正式設立運作1年9個月以來首次未接聽電話。

韓聯社報導,在沒有特殊事件發生時,兩韓聯絡辦公室每天仍會在上午9時及下午5時進行兩次通話,不過,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週一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聯絡辦公室週一上午依慣例撥打電話,但北韓並未接聽。

2018年9月聯絡辦公室啟動以來,從未發生過北韓未接聽韓國電話的狀況,外界憂心,北韓可能真如先前揚言,已關閉此辦公室。

韓聯社稍晚報導,韓國統一部相關人士表示,北韓下午5時照常接聽了韓國的電話,但未提到上午未接電話一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6月4日公開批評指,脫北者在兩韓邊界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並要求韓國政府採取行動,否則將廢止金剛山觀光特區、完全拆除開城工業園區、廢除兩韓軍事協議,並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隨後金與正指示「完全關閉」聯絡辦公室,作為北韓斷絕與韓國接觸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