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議員聯名信 籲庇護港人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7名聯邦參議員週二(9日)致信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敦促美國應與英國和澳洲合作,為想要逃離中共統治的香港人提供庇護

這封信由楊恩(Todd Young)、默克利(Jeff Merkley)、 柯頓(Tom Cotton)、克芮麥(Kevin Cramer)、 莫蘭(Jerry Moran)、 羅夫勒(Kelly Loeffler)、布瑟曼(John Boozman)等7名參議員共同簽署。

「當香港人為捍衛基本民主權利、試圖擺脫北京施加壓迫時,我們與香港人團結一致」,參議員們在信中寫道,「我們必須了解到,當務之急是一些香港人不再安全地生活在香港,並向外尋求庇護。」

「隨著中國(中共)變得越來越蠻橫霸道,我們必須為那些希望生活在享有民主價值觀、保護人權和維護法治土地上的人們,提供另一個選擇。」參議員更敦促國務院,應在6月12日前提供最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