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連續12季踢進超過20球 梅西成西甲第一人

梅西(右)。(Getty Images)
梅西(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停賽3個月後,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La Liga)終於在12日復賽。14日巴塞隆納與皇家馬約卡一役中,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踢進一球,拿下2次助攻,幫助其效力的巴塞隆納終場以4:0擊退皇家馬約卡。這一球也是梅西本季踢進的第20顆球。至此梅西已連續12季在西甲踢進超過20球,為西甲史上第一人。

閉門復賽的西甲14日進行龍頭保衛戰,比賽一開始64秒,維達爾(Arturo Vidal)就以頭槌破網為巴塞隆納先下一城;第37分鐘梅西助攻,讓布瑞斯威特(Martin Braithwaite)進球,巴塞隆納以2:0領先。

下半場開踢,第79分鐘艾爾巴(Jordi Alba)也接獲梅西傳球助攻,起腳射門破網;進入傷停補時階段,梅西接獲傳球,在3名對手的防守下仍將球踢進球門得分,巴塞隆納最終4:0大勝皇家馬約卡。巴塞隆納贏球後繼續位居戰績榜龍頭。

這顆進球是梅西個人本季第25個進球,成為史上第一位連續12季在西甲進球都超過20球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