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委籲支持罷免綠營民代 林為洲:黨須審慎處理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有藍委建議黨中央應支持民眾發起的罷免綠營民代活動,以戰養戰兼操兵,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認為要慎重處理,若政黨一開始就介入,觀感是不好的。

罷韓落幕後有藍營支持者發起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活動。據中央社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14日私下表示,黨中央表面上可以曖昧一點,但實質上應要支持,不能不聞不問,他近日跑攤,許多支持者都罵聲連連,認為韓國瑜被拉下來,國民黨卻毫無作為,沒有努力就什麼結果都沒有,接著聲望就會越來越低。

若藍營支持者發起的罷免案,最終都無法成功,是否再次傷到國民黨士氣,這名國民黨立委則說,國民黨已遍體鱗傷,但最少能做到,即便不成功,也能讓社會知道,已有認真努力過,不能未戰先敗;他認為可透過罷免案來以戰養戰、操兵,藉此凝聚支持者,為將來的選戰做準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這件事要慎重處理。罷免雖然門檻降低,但相對於選舉還是不容易的,若政黨一開始就介入,觀感是不好的,目前黨中央的態度就是尊重,未來要觀察的是,若罷免案成案,中選會要站在公正的立場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