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鼓勵人生志向發揮才華 台大學弟多74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頒發市長獎,歡迎74位台大學弟。(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頒發市長獎,歡迎74位台大學弟。(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立武陵高中15日舉行第62屆畢業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頒發市長獎,歡迎74位台大學弟並表示,武陵高中辦學優良,培育許多傑出的人才,學生在各方面表現優異,更細數今年的優秀成績,並鼓勵學生勇敢逐夢,期盼每位武陵學子都能展現自己的潛力及才華,做自己人生的導演,祝福所有畢業同學前程萬里。

武陵學子歡迎桃園市長鄭文燦蒞臨畢業典禮。武陵學子歡迎桃園市長鄭文燦蒞臨畢業典禮。(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指出,武陵高中今(109)年大學個人申請總計錄取各校醫學系類共計21人、台灣大學共錄取74人、清華大學40人、交通大學28人、成功大學26人、政治大學17人,辦學成績有目共睹。接下來7月3至5日即將舉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期盼同學也能有更優秀的表現。

桃園市立武陵高中畢業同學拍攝紀念照片。桃園市立武陵高中畢業同學拍攝紀念照片。(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除升學成績,武陵高中學生參加亞洲、亞太、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科學性競賽也有優異成果,迄今共獲得12面金牌、15面良牌、10面銅牌、7個榮譽獎,是全市高中表現最好的學校;此外,在外交部、教育部聯合主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賽中,18年間9度獲得全國冠軍,充分展現英語教學的卓越成果。

桃園的教育力在六都評比都名列前茅,市府將持續挹注教育資源,提供學子更優質的讀書環境,也期盼教育現場的每一位專業熱情付出的師長及同學們,從武陵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相信未來有更好的前途等待大家。

鄭文燦說,武陵改隸為市高後,不僅桃園市資優教育中心在武陵成立,統整桃園市資優教育資源,也有頂尖高中計畫挹注經費支持武陵國際素養進階訓練、人文藝術與奧林匹克選手培訓計畫。硬體部分,由於頂尖高中經費,已完成武陵K書中心活化與改建,提供武陵學子更優質的讀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