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庚大學畢業典禮 超大學士帽成亮點

長庚大學今年分梯次辦理撥穗禮,師生在台上保持社交距離,留下難忘合影。(桃園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今年分梯次辦理撥穗禮,師生在台上保持社交距離,留下難忘合影。(桃園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雖然疫情紓解,長庚大學考量各項防疫規定與措施,決定今年以「戶外」、「小規模集會」為原則,辦理別開生面的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接力在第一醫學大學前紅磚廣場及薄膜籃球場,舉行共32場撥穗儀式,兩個場地的舞台上還各布置一個超大型的學士帽,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讓師長為1,568名畢業生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包家駒校長以影片恭喜所有畢業生及家長,完成了人生中很重要和關鍵的一項成就。緊接著提到這次疫情來的非常突然,相信每個人都由此經歷過很多新的體驗,學到很多新的功課,更體認到許多事情是可以突然發生,也都不是我們可以完全控制的,唯有發揮知識與智慧,沉著應對,最終才能走出困境,而每個人面前的人生的道路,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長庚大學今年分梯次辦理撥穗禮,並安排系所師長致詞祝福。圖為醫學系方基存教授。長庚大學今年分梯次辦理撥穗禮,並安排系所師長致詞祝福。圖為醫學系方基存教授。(桃園長庚大學提供)

包家駒期勉所有畢業同學們,記得感恩家長和親友多年來的用心裁培與付出,以及記得感念長庚大學的二位創辦人和王文淵董事長,由於他們自創校以來一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無私和始終不變的奉獻、支持和領導,大家才能有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無論是繼續升學,或是選擇就業,要謹記在校所學、持續提升自我,展現「長庚人」的精神,將來一定都可以做出一番成就,貢獻社會。

撥穗儀式現場,校方規劃座位前後左右保持1公尺以上,兩個場地的舞台上,各有一個超大型學士帽,進行撥穗禮時,畢業生原地起立,師長先象徵性的為舞台的大學士帽撥穗,接著再安排畢業生逐一上台,一起留下難忘的畢業合影,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長庚大學在舞台上設置大型學士帽,圖為工商管理學系陳威志助理教授象徵性為畢業生進行撥穗禮。長庚大學在舞台上設置大型學士帽,圖為工商管理學系陳威志助理教授象徵性為畢業生進行撥穗禮。(桃園長庚大學提供)

今年雖然沒有傳統的大型畢業典禮,但是長庚大學仍將會依照往年的流程,分別錄製校長、系所師長祝福語、畢業生家長代表及畢業生代表致詞,還有包括畢業生代表榮譽獎、學業優良獎、體育優良獎、志工服務獎等頒獎,最後結合各班的撥穗儀式,以及曉韻合唱團的獻唱,待製成完整的線上畢業典禮影片,再置於學校網頁讓大家觀賞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