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夕陽、晚風、高美濕地 國台交疫後千人音樂會

音樂會湧入上千民眾,一同在浪漫夕陽下、乘著晚風,隨著音樂搖擺,展開防疫新生活。(立委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音樂會湧入上千民眾,一同在浪漫夕陽下、乘著晚風,隨著音樂搖擺,展開防疫新生活。(立委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臺灣抗疫有成、逐步解封!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在清水高美濕地舉辦首場疫後戶外假日音樂會;音樂會湧入上千民眾,一同在浪漫夕陽下、乘著晚風,隨著音樂搖擺,展開防疫新生活。

活動開演前雖下了點小雨,但不減現場觀眾熱情,國臺交開演後即出現了難能可貴的夕陽美景,連彩虹也探出了頭。

「浪漫夕陽濱海音樂會」為國臺交疫後首場公開演出,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及臺中市海灣故事文化創意協會共同主辦。活動從14日下午2點半開始,在地學校吳厝國小、東山國小、大楊國小及清水國中音樂班的小朋友們,也來一場音樂接力表演。

音樂會湧入上千民眾,一同在浪漫夕陽下、乘著晚風,隨著音樂搖擺,展開防疫新生活。音樂會湧入上千民眾,一同在浪漫夕陽下、乘著晚風,隨著音樂搖擺,展開防疫新生活。(立委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傍晚時分、陰鬱的天開了!國臺交古典音樂結合跨界壓軸演出90分鐘。國臺交由助理指揮葉政德指揮演出古典交響樂曲,及多首管弦樂演奏版的臺灣歌謠。國臺交小提琴演奏家陳俐如與勇闖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前四強的小號首席侯傳安演出協奏曲;還有,金曲獎最佳客語流行歌手謝宇威力挺跨界演出;近千觀眾隨著音樂搖擺、如癡如醉,大呼過癮。

蔡其昌表示,防疫上半場我們超前部屬,表現受國際肯定,下半場仍要靠國人一同努力來迎接防疫新生活。幸福親子藝文季由2014舉辦,今年將邁入第7個年頭,我們會持續邀請各藝文團體來到海線地區,讓大人、小孩都能浪漫搖擺一「夏」。

疫後新生活音樂會,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紹良、臺電董事長楊偉甫及立委3Q陳柏惟、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楊典忠等人皆出席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