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復賽出現波折 部分球員反對重啟

佛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佛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NBA復賽計畫日前出現一些波折。以籃網當家球星厄文(Kyrie Irving)為代表的一些球員表示不願意復賽。NBA發言人說:「我們理解球員們所關心的問題,並且正在與NBA球員工會合作,努力找到合適且均衡的方法解決這些問題。」

球員工會:多數球員支持復賽

球員工會執行董事表示,「我認為球員們都想去奧蘭多。絕大多數人支持復賽,他們想試一試,如果不行,我們也做出了嘗試。如果最壞的事情發生並且蔓延,我們就會立刻關閉。」還表示:「如果還要18個月才能研製出疫苗,我們就得想辦法熬過這段時間。」

湖人隊球員代表、現任球員工會代表之一的格林(Danny Green)表示,「我想大多數人都希望這個賽季能回來。我不認為人們會反對本賽季重啟或者希望它被取消。球員們都不想失去贏得總冠軍的機會,他們不想失去這次讓自己收益最大化的機會。如果我們失去了這個賽季,我們肯定會損失一大筆支票。」

目前,球員們和球隊老闆的分紅比例是五五分成。如果比賽不能重啟,聯盟有可能會廢除現有勞資協議,並且鎖定球員現有合同,改用比較不利於球員的分紅方式。

佛奇讚復賽計畫成功且創新

白宮首席傳染病情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大讚NBA復賽計畫,稱將在奧蘭多迪士尼舉辦的「泡泡聯盟」很創新,並表示「他們努力創造一個隔離環境,盡可能確保所有球員的安全。每日都檢測所有人,確保進入隔離場地的人都是陰性,進行錦標賽形式的比賽。我認為這會非常成功,他們真的想確保球員的健康被擺在首位。」

佛奇近日也接受訪問,被問到復賽後誰能奪得總冠軍,他笑說,「你懂的,我當然要說是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