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走私美軍通訊設備 陸公民被判3年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因為試圖走私管制軍用設備,現年34歲的中國公民李青山(Qingshan Li,音譯)被以「陰謀和企圖無證出口國防物品」起訴,被美國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

負責該案的聯邦助理檢察官福斯特(Alexandra Foster)指出,李青山在被捕前幾週,一直在與一名被政府稱為「AB」的男子聯繫,想購買特定的美國軍用裝備,其中包括Harris Falcon III AN/PRC 152A無線電。這款無線電是國家安全局(NSA)指定的受管制國防用品。在此之前,李青山已多次向AB購買過美軍裝備。

李青山於2019年6月28日,持旅遊簽證從中國飛抵位於美墨邊境的聖地亞哥,並購買了7月7日的回程機票。

到達美國的第二天,李青山駕著租來的汽車到AB在聖地亞哥的倉庫,購買了Harris Falcon III AN/PRC 152A和其他軍用無線電、天線、其他軍事裝備和北島海空軍基地的地圖。

在李青山取得無線電和其他軍事裝備後,執法人員隨即將他拘捕。在訊問過程中李青山坦承,他知道無線電是管制品,他知道將無線電運到中國,違反了美國法律。

在判決中,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貝西文戈(Cathy Ann Bencivengo)指出,這無疑是一場犯罪,李青山打算購買這部無線電,並將其帶到中國,這樣做是在危及美國軍人的生命。

李青山被判處36個月的有期徒刑,其簽證也被取消,並於服完刑期後驅逐出境,以減少對美國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