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北京脅迫設香港「共安法」而非「國安法」

⊙香港大紀元編輯部
6月16日早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記者會上聲稱,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是「合法合憲」不容置疑,並稱此做法不應該受到一些外國政府的挑戰,外國政府也在維護自己的國家安全,所以也應該接受香港由中央出手立法。

林鄭月娥的說法就是為了國家,立國安法是天經地義的。準確來說,現在中共要在香港訂立的其實是「中共安全法」;不是中國出現了危機,而是中共的統治合法性不單止在中國出現危機,而且在國際社會上也出現了危機。

近期尤其是中共病毒疫情在世界發生大流行後,世界多個國家已經聲明會向中共追責討債。而維持世界秩序的「國際警察」美國,無論是總統川普還是國務卿蓬佩奧都多次針對中共發言,除了指其在疫情上不負責任之外,近期更直指中共對西方社會意識形態的威脅,以及滲透美國國內事務。無論是疫情的隱瞞還是中共的野心,美國政府均強調,中國人民是好的,有問題的是中共。

美國是針對中共而來的,中共在全世界搞滲透、偷技術,強推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來破壞別人的生活方式,美國是反共,不是反中國。正常的維護國家安全概念是因應國際局勢的變化來調整國家安全法;中共是因為感覺黨的危機才立法。

在中國的《憲法》裡,共產黨是凌駕於國家的。共產黨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對35年改革開放的總結是「四個堅持」,第一個堅持就是「黨的領導」。時任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江澤民講的「三個代表」,其中一個是中共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由此可見,中共在憲法上牢牢把中國和中國人民的福祉與黨綑綁在一起,偷換概念來愚弄中國人和世界。

對於這種中共等於中國的偷換概念,美國在近期已經清楚表達其理解。5月28日中共人大會議通過「港區國安法」的草議,進入6月,蓬佩奧頻頻就中共的行為發聲。

6月1日,蓬佩奧發表推文說,中共的軍事進展不是虛的,美國的國防部正力所能及去理解這種威脅。他說,川普總統會一直確保美國人受到保護。同一天,蓬佩奧在另一推文發表他在前一天接受福斯(Fox)新聞採訪的內容。他說,從川普上週五(5月29日)的評論反映,現在的中共與10年前已經不一樣了,它是要摧毀西方理念、西方民主和西方價值觀。中共威脅美國人的安全,無論是在美國的知識產權方面,還是在破壞美國的就業機會,還是南海安全和該區域的商航運作權等多項非法所為。這是美國總統第一次決定要反擊,保護美國人。

6月4日,蓬佩奧在白宮接見六四倖存者包括王丹,可以說是給中共一大巴掌。1989年六四屠城後,西方國家希望通過與中共交往過程中改變中共,中共欺騙西方世界,提出了一個條件:要求西方國家不公開批評中共的人權問題。31年後,世界沒有改變中共,中共卻改變了世界。蓬佩奧在6月4日的舉動,說明了美國以行動表明已經看透了中共。

6月6日,蓬佩奧再發表推文譴責中共冷酷地試圖利用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來撈取其自身的政治好處。在最好的情況下,北京當局狠推共產主義,在巨大的挑戰中,美國鎮守自由。

6月10日,針對中共在「港區國安法」上脅迫滙豐銀行「跪低」表態,並進一步在華為5G設備問題上威脅英國,蓬佩奧發推說,美國撐英國反抗中共強制性的欺凌手段,並準備幫助盟友英國建立重要的基礎設施。

6月13日,蓬佩奧發推,提到他在6月4日懷著謙卑和榮耀的心情接見了在31年前的六四屠城倖存者,並發表聲明指中共下流地企圖利用美國本土的處境來強推其政治議題。強調美國和中國並不能相提並論。美國有法治,中國沒有。美國有言論自由,中國沒有。美國捍衛宗教自由,中國(共)繼續其幾十年來對信仰之戰。中國(共)冷酷的強推共產主義。美國鎮守自由。

蓬佩奧在對中共釋出連串尖銳的批評和表現強硬的態度後,6月15日,有消息傳出,中共派楊潔篪向美國方面提出會面要求,蓬佩奧將於美國時間週三(17日)在夏威夷的美軍基地與中國代表團會面。

美國國務院證實此次中美在夏威夷的會面安排。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回應說,中美外交管道保持著溝通,有消息將及時發布。

中共一直利用香港在國際上偷技術、融資,透過香港買國際先進的技術,搞間諜滲透,進行收買、遊說。最近在美國服刑期滿,被遣返香港的前港官何志平便是一例。中共也利用香港的商人配合在外國獲取世界重要的敏感項目,或設立情報站。

李嘉誠早前在以色列投標的海水淡化廠工程,準備在拿到計畫後批給中資公司,由於海水淡化廠位置接近當地的重要軍事基地,在5月26日公開招標結果前,13日蓬佩奧去了以色列一趟,結果李嘉誠沒有拿到海水淡化廠計畫。此外,中共的千人計畫很多都在香港進行。

這次強推「港區國安法」,中共單方面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違背了《基本法》,就是違反了國際契約,是一種侵略行為。

蓬佩奧是這次美國對付中共的主將,從他的話鋒可以知道美國已經定性中共是邪惡集團,這是美國的國家政策。

舊冷戰是以蘇聯為首的共產黨陣營,新冷戰是以中國共產黨為首的共產黨陣營。

美國已經清楚表明這次要滅共,不是滅中國。中共現在要為香港立的所謂國安法,其實是「中共國安法」,維護的是中共政權的安全,而不是中國國家的安全。

鄧小平、習近平在中共內部多個場合都提到過「香港人可以不喜歡共產黨,但要愛國」,港版「國安法」本質上是設立港版「共安法」,中國共產黨要在香港這個西方反共最前線來保護中共,為此,北京不惜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及「一國二制」國際協議。在當前美國將反共作為國策之際,中美在香港問題上實際觸碰的是中共安全問題。

「港區國安法」是一場衝突,是中國共產黨跟以美國為首的自由正義力量的衝突,在香港這個地方展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