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端午藝文大匯演 吳念真邀全民25日上凱道「謝平安」

吳念真17日出席總統府端午凱道藝文系列活動發佈會表示,疫情結束時,他最想請全台廟宇一起整點敲鐘。(記者李怡欣/攝影)
吳念真17日出席總統府端午凱道藝文系列活動發佈會表示,疫情結束時,他最想請全台廟宇一起整點敲鐘。(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總統府17日召開「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宣傳記者會,由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竹昇擔綱主持,邀請陳明章老師現場自彈自唱,《再會吧 北投》導演吳念真出席說明為期三天的府前端午藝文活動規劃。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提醒,參加活動須遵守防疫措施,維持台灣成功防疫模式;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疫情舒緩,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好久沒有那麼快樂了」,賞藝文不忘防疫,讓身心都健康。開幕當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親以及防疫國家隊都將出席。

有關活動預算,Kolas表示,今年520總統就職典禮原編3千萬預算,只用了1千餘萬,撙節下來的經費,用在疫情舒緩後支持藝文與農業活動,本次總統府主辦端午藝文活動預算約1700萬。

文化部表示,「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活動,邀請超過60個藝文團體在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與南北廣場尬台拚場,有傳統戲曲、古典芭蕾、現代戲劇、歌仔戲、布袋戲、流行音樂、重搖滾,還有朱宗慶打擊樂團、明華園、滅火器樂團等,6/25晚間7點,吳念真的「再會吧!北投」端午限定版音樂會暖場,現場有百匯農市集,各式農產品、小吃、零食等展售。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說,效仿端午立蛋活動,當天在凱道上有「立西瓜」活動,希望邀999組的民眾一起參加,「每顆西瓜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為臺灣祈福。

「過去上凱道,拼街頭;現在上凱道,謝平安」吳念真說,「謝平安」對臺灣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對他來說「謝平安」充滿感謝與檀香的味道,那代表一整年神明的庇佑。臺灣疫情趨緩,用「謝平安」活動,來謝謝所有神明的保佑。

總統府「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6月25日起一連三天在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17日在總統府舉行發布記者會。總統府「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6月25日起一連三天在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登場。17日在總統府舉行發布記者會。(記者李怡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