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研調:疫情致需求轉變 估大尺寸面板出貨略增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疫情使得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減弱,不過據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Omdia所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隨著市況改善,預計2020年大尺寸顯示面板出貨量較去年略微成長。

Omdia指出,肺炎疫情仍影響市場,但由於許多城市處於封鎖狀態的關係,有上班需求,因此刺激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液晶顯示器的銷售,這類需求可望延續到今年下半年。

Omdia分析,第1季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所以面板業慘澹經營,但是在進入第二季後,大尺寸液晶顯示面板市場將出現反彈。他們預期,2020年全球大尺寸液晶顯示面板的出貨量可望達7.716億片,較2019年的7.705億片成長不到1%。

Omdia認為,電視面板的需求不會大幅增加,因為購買電視並不是大多數人現在優先選項,反而購買筆電、平板電腦和顯示器才是,這有助於他們在家工作或上網進行線上教學。

因此,Omdia預估,電視面板第二季出貨量較第一季減少3%,第二季將較去年同期減少13%,而筆電面板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