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電信部下令 禁中企電信設備

【記者王祥/編譯】中印邊境喜馬拉雅山西部加萬河谷,發生兩軍暴力對峙事件後第二天,印度電信部週三(6月17日)宣布,禁止中興等中企進入印度國家電信網路。

India TV報導說,電信部週三已下令印度電信商BSNL、MTNL和其他私人公司禁止使用跟中國有關的交易和中國製設備。消息人士稱,舊的招標書作廢,中國公司會被禁止投標。

BSNL是印度最大的國有電信商,其4G招標消息於3月公開,但5月決定取消招標,稱因沒有遵循印度公共採購規範,以允許更多的印度公司參與「印度製造」計畫。

新德里的電信設備製造協會(Tema)認為,考慮到中印邊境發生的軍事對峙對安全問題的影響,BSNL放棄中興通訊的舉動至關重要。

消息人士告訴《印度經濟時報》,電信部修改國有電信公司BSNL的4G網路升級招標書,將中國公司排除在外。預計該網路將覆蓋5萬個站點。

報導說,基於目前的中印邊境衝突局勢發展,「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電信部也不會允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印度的5G部署。」

OPPO取消印度新機發布

中印邊境衝突導致印度社會反中情緒升高,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迫於「環境壓力」,週三取消在印度發表旗艦智慧手機的計畫。

在印度設有手機組裝廠的OPPO原訂週三在網路舉行新機Find X2發表活動,但當日的YouTube連結卻無法查看。

隨後,OPPO上傳了一段20分鐘的預錄影片,內容還介紹了OPPO支持印度當局防止中共病毒傳播的努力。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OPPO的決定是為了避免在印度的社交媒體上引起軒然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