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青年亮點場徵才1800職缺 職場新鮮人創就業機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將持續舉辦就業媒合會,協助每位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將持續舉辦就業媒合會,協助每位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上午到八德區,出席「109年度現場徵才活動-青年亮點場」。鄭文燦說,今(109)年由於疫情影響,各大專院校紛紛取消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並改採線上就業博覽會方式。

為協助年輕人順利就業,市府就業服務處運用各種場合舉辦中小型求職求才媒合會,共計遴選36家廠商參與,提供超過1,800個職缺,包含製造業、服務業及科技業等各種產業,希望提供青年朋友多元化的職缺類型,市府將持續舉辦各種就業媒合會,協助每位求職者都能順利找到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參展廠商交談。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參展廠商交談。(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市府積極協助培訓青年職能及職涯規劃,並推出「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針對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並設籍在桃園市的待業青年,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滿6個月,最高可獲補助2萬1千元首次就業津貼,108年媒合效益達9,371人次。

為減緩應屆畢業生受到疫情影響之失業情形,勞動部於6月15日公告「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本國籍15至29歲108學年度應屆畢業青年,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如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可領3萬元,歡迎在場青年及求職者可至活動現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等專區瞭解相關資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參展廠商寒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參展廠商寒暄。(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就業服務處長劉玉儀表示,為協助青年朋友做好求職準備,市府就業服務處陸續推出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宣導、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職涯發展課程、青年職場實習等計畫,109年亦將持續推動「青年安薪讚 就業大滿貫」方案,希望透過各項青年就業促進措施,協助青年穩定就業,提升求職者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