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可依需求自選 遠傳5G資費非單一價

遠傳指出,5G資費會因應客戶需求,提供多元費率選擇。圖為5G 無線標誌。(大紀元資料室)
遠傳指出,5G資費會因應客戶需求,提供多元費率選擇。圖為5G 無線標誌。(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遠傳電信19日舉辦股東會,外界關注5G業務何時開臺。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將在中華電信開臺5G以後開臺,並確定資費價格,預計5G資費會有3位數、4位數的費用,不會是單一價格。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從臺灣5G投資費用在全世界是數一數二的高來看,電信費率將會有高有低,但也很樂意看到政府補貼5G資費、電信基礎網路建設等項目,這是好現象,但最重要的還是5G應用。他並指出,在寡占市場裡,不管是什麼商品,大家都認為價錢能夠愈低愈好,但5G還有許多東西要發展,因此,投資也很重要。

針對5G資費,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5G資費不會只有單一價,還會因應客戶需求不同提供多元費率選擇,3位數、4位數的費用都有,客戶能依據需求自由選擇資費。

井琪以多層蛋糕比喻,遠傳的4G及5G資費就像是第一層及第二層蛋糕,遠傳也會推出5G時代的加值服務,就像是蛋糕最上層的「好料」,讓消費者物超所值。

在企業專網部分,遠傳已經有40個企業專網領域的潛在客戶,有信心能在這個領域領先。另外,遠東集團的資源也會是遠傳發展5G企業專網的重要戰略夥伴,因為可先從集團的產業試行,接著將成功模式拓展至不同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