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未續約YouBike 新北試辦無樁式共享單車

新北市政府與微笑單車明年將不再續約,改推無樁位公共自行車。圖為YouBike。(大紀元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與微笑單車明年將不再續約,改推無樁位公共自行車。圖為YouBike。(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臺北北市規劃將目前YouBike1.0系統汰換後,提升為2.0,不過,雙北不同調,新北市明年不再與YouBike續約,預計下半年將在淡水區試辦無樁式共享單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YouBike1.0與2.0無法相容,必須再花一筆錢汰換系統,雙北都面臨同樣問題,所以已請新北市交通局與臺北市交通局合作,保障民眾權益。

由於新北市政府與微笑單車將不再續約,改推新一代「電子圍籬」無樁位公共自行車,是否已評估費用?侯友宜說,目前所有在試辦、試營運的電子圍籬方式,都是一種自辦的方式,還沒有談到費用,但根據了解,費用絕對會很省,所以試辦、試用能夠成功最重要,也會考量經費一定要符合民眾權益,以民眾的最大福祉來做最大的考量,不要浪費公帑為目的。

至於未來是否會將無樁式共享單車推向臺北市?侯友宜表示,如果無樁式共享單車能順利推動成功,設站會非常方便,只要設一個電子圍籬,就可以立即有效啟用,設站的地點可以視交通環境適時調整,「現在的科技能不能做到,而且做到穩定度跟妥善度,一直都在試營運跟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