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男子預留遺產 6英畝土地捐給兩隻大象

印度男子阿赫塔(Mohammad Akhtar)將名下6.25英畝的土地轉讓給兩隻大象。圖為兩隻大象,與本文無關。(Pixabay)
印度男子阿赫塔(Mohammad Akhtar)將名下6.25英畝的土地轉讓給兩隻大象。圖為兩隻大象,與本文無關。(Pixabay)

【記者陳俊村/報導】「我把6.25英畝(約2.53公頃)的土地給兩隻大象,以確保當我不在世時,這些動物不會挨餓。」深愛大象的印度男子阿赫塔(Mohammad Akhtar)如是說。

現年50歲、來自比哈爾邦(Bihar)的阿赫塔是非營利組織「亞洲象復育與野生動物基金會」的負責人。他從小與大象一起長大,所以對大象有深厚的感情。阿赫塔目前與兩隻大象一起生活,牠們分別是20歲的莫提(Moti)和15歲的拉尼(Rani)。

阿赫塔表示,大象是他們家族的遺產,而莫提和拉尼是先前的大象所生的。他把牠們當作家人來看待。

他提到,莫提曾經救了他一命。當時他在睡夢中聽到莫提的喊叫聲而醒來。他看到有人在窗外拿著槍對著他,當下趕緊逃跑以保命。阿赫塔聲稱,他的一些家族成員與動物走私者合作,他們試圖殺害他並出售這些大象。由於他已經將名下的土地登記給這兩隻大象,他擔心他的生命會受到威脅。他曾寫信告訴警方說,他的性命受到家族成員的威脅。

阿赫塔表示,如果政府不出面干預,對大象進行保護,「我們只能在書本中看到大象的時刻就不遠了。」

亞洲象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從20世紀初期迄今,亞洲象的數量已經減少了大約一半,目前野生的亞洲象僅剩2萬至4萬隻。野生亞洲象所受到的威脅包括:森林砍伐和農業發展所導致的棲息地減少、因與人類爭奪糧食和空間而發生的衝突、人類的獵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