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共軍武力犯臺?民調:過半民眾不怕

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調結果顯示,中共若真的武力犯臺,臺灣社會有過半數民眾不害怕。(中央社)
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調結果顯示,中共若真的武力犯臺,臺灣社會有過半數民眾不害怕。(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不斷重申不會放棄武力犯臺,近年更頻頻派軍機遶臺、試圖威嚇臺灣。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2)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43.3%民眾害怕「有一天中共真的武力犯臺」,但有54.6%的人不害怕。

據民調顯示,被問到「中共當局最近重申『不放棄武力犯臺』。一般說來,您會不會害怕有一天中共真的武力犯臺?」調查發現有13.7%民眾非常害怕,29.6%還算害怕,25.4%不太害怕,29.2%一點也不害怕,2.1%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民調結果顯示,中共若真的武力犯臺,臺灣社會明顯過半數的人並不會害怕,這意味著中共屢屢採取軍事威懾行動,企圖武力恫嚇臺灣,但效果顯然不彰。

針對香港議題,有高達76.2%民眾對香港的未來悲觀,僅12.2%覺得樂觀,顯示臺灣絕大多數人對香港的未來憂心忡忡;至於是否同意政府保護、歡迎港人來臺,有約41.5%基本上贊成臺灣政府應採取類似英國的作法,保護和歡迎大量香港人來臺,但也有50.5%的人不贊成這種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