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成都、瀋陽同日傳巨響 網路熱議

【記者蕭律生/報導】6月23日,四川成都、遼寧瀋陽均發生巨響,在地網民紛紛發布此消息。「成都巨響」、「瀋陽巨響」還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榜。

6月23日中午,微博上有很多成都、瀋陽網民發貼文說聽到巨響。四川成都發生巨響的時間約在23日10時50分左右,成都金牛區、郫縣、溫江、彭州、都江堰的網民均表示聽到巨響。

遼寧瀋陽發生巨響時間約在23日11時40分左右,瀋陽網民紛紛表示,一聲巨響,樓都晃了。遼寧省地震局官方微博隨後連忙發消息稱,不是因為地震,消防局也沒有接到任何有關爆炸的報警。《遼瀋晚報》微博也報導了巨響的消息。

對於6月23日發生的巨響,網民紛紛留言:「一個殲20的老家,一個FC31的老家。」這是指中共隱身戰鬥機殲20在成都,第二種隱身戰鬥機FC31在瀋陽。

「每次看到說哪哪巨響,也沒有個官方解釋,還以為要世界末日了。」「兩個地方,不約而同的巨響,又沒有安全事故發生,我只能弱弱的猜測一下:莫非成飛(成都飛機工業公司)和沈飛(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同時搞大事情?」

「上課的時候突然一聲響,還以為是在爆破。」「中午出去取快遞正好聽到,真是嚇一巨靈。」「《遼瀋晚報》公眾號也發了,但說了半天只說不是地震,其他啥也沒說,最後還是不知道因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