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蒐14萬條學生個資 陸培訓機構被罰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近日,江蘇無錫江陰市某教育培訓機構被發現收集全市97所各類學校學生的個人信息14萬餘條。該機構當事人被罰款3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中國媒體報導,江蘇無錫江陰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該市某教育培訓機構辦公室的電腦中,有一個署名「江陰」的文件夾內,有幾十個標註江陰各中小學名稱的表格,這些表格中包括了江陰市大部分中小學學生和家長的個資,如學校、學生姓名、性別、年級、班級、學生家庭地址、家長姓名及電話等。經過統計,共有14萬餘條個人資訊。

通報稱,該機構當事人是通過不明管道獲得全市97所各類學校學生、14萬餘條個人信息。同時,在未取得學生家長同意的情況下,該機構甚至撥打電話,向家長推銷商業性教育培訓服務業務。

該機構當事人還採取其他方式獲得個資,如在學校門口發放小禮品收集學生姓名、家長電話等。

目前該機構當事人被罰款30萬元。截止至發稿時間,當地官方一直未披露該教育機構具體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