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端午不立蛋改「立瓜」999顆西瓜午時站立凱道

農委會號召民眾25日在總統府前「立西瓜」,999顆屏東來的大西瓜,在凱道上「站立」。(中央社)
農委會號召民眾25日在總統府前「立西瓜」,999顆屏東來的大西瓜,在凱道上「站立」。(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端午節中午「立蛋」傳統有新創意,農委會號召民眾25日在總統府前「立西瓜」,999顆屏東來的大西瓜,全數在凱道上壯觀排列,挺臺灣水果也為佳節留下紀念。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屏東縣長潘孟安、導演吳念真等人也參與活動。

陳吉仲表示,疫情鬆綁透過民眾同歡立瓜,象徵大吉大「立」,並推銷臺灣農產品,享受心身健康防疫新生活。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佳冬鄉是西瓜原鄉,自2018年起辦理「端午立西瓜」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共同祈求平安,他表示,因品種改良,民眾一年四季都可吃到西瓜,全臺八成西瓜出自屏東佳冬,歡迎民眾品嘗臺灣農產品。佳冬農會已連續兩年在舉辦端午立西瓜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地方停辦,為推廣防疫新生活,活動首度移師總統府凱道舉辦。

現場民眾頂著豔陽,發揮創意為西瓜妝點塗鴉、穿草裙、敷面膜、戴口罩等,西瓜每顆20臺斤如何站得住?原來主辦單位早已貼心準備小碟子,讓參與民眾不漏氣,還能將西瓜帶回去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