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李眉蓁遭批是韓國瑜代理人 李:扣帽子非常不妥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登場,將由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三方角逐,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認為,高雄市長補選是一場代理人戰爭,直言若李眉蓁當選,意味著韓國瑜復辟成功。而李眉蓁則是認為,這樣子扣帽子非常不妥。

陳致中26日表示,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的投票日,將會是一場代理人戰爭,並指出,雖然韓國瑜已經被罷免,但還存在勢力,能夠延續自身的影響力、東山再起,並從來沒有打算放棄這一局。並指出,若李當選,將會是韓規李隨的宣示,高雄人怎麼能不擔心?

陳致中還說到,高雄補選這一天,也將會是護臺及親中路線的重要選擇,民進黨陳其邁堅持臺灣主體,反觀國民黨、民眾黨都是親北京的舔中政策。

對於遭到評論為韓國瑜代理人,李眉蓁受訪時表示,自己並非李佳芬的親戚,然後還說她是韓團隊的小韓粉,「網路真的太誇張!」並表示,其實國民黨只要提出任何一個候選人,都是國民黨的議員支持,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她認為,這樣子扣帽子非常不妥。

當媒體詢問,將要如何爭取年輕選票時,李眉蓁表示,就是要跳出國民黨的同溫層,爭取年輕選票,現在也跟許多青年朋友研究,如何爭取年輕選票。

而代表民進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則是在26日受訪時表示,若有機會當選高雄市長,一定會改變青年就業問題,讓南北平衡,特別會配合中央的「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爭取國際大廠能夠來高雄投資,跟臺南形成科技走廊。

陳其邁指出,若是能促進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為高階製造中心,就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才回高雄工作,進一步能改善高雄的稅收或年輕人就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