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三倍券7/15販售 中華郵政擬預演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15日上路,中華郵政公司已領回首批紙本振興三倍券,為避免三倍券發放不順,交通部指出,將舉辦櫃檯銷售演練,時間預計是7月8日以後,但具體日期仍不確定。中華郵政則表示,不便針對三倍券回應問題,一切交由交通部說明。

振興三倍券自7月15日起,可在郵局憑健保卡購買,或從7月1日起預購、7月15日起到四大超商門市領取,使用期限至12月底。中華郵政先前預估,約有600萬人會透過全台1299處郵局購買三倍券,不過,未提及首批領回的三倍券數量。

交通部說,領取、運送三倍券有一定時間表。中華郵政已按規劃進度,從中央印製廠領回紙本三倍券;超商所需的數量,將視7月1日至7月7日第一階段實際預購情況,由中華郵政運送至超商的統倉。

民眾須憑健保卡購買三倍券,中華郵政目前正進行各種測試,包括讀取健保卡或身分證系統的介接、點鈔機升級成具讀取並辨別三倍券真偽功能、大宗領取的預約、發放號碼牌制度、各郵局存量電子地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