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皇馬5連勝西甲登頂 巴薩內鬨難爭鋒

卡塞米羅(綠衣)踢進全場唯一進球。(Getty Images)
卡塞米羅(綠衣)踢進全場唯一進球。(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西甲第32輪賽事,皇家馬德里客場靠著卡塞米羅(Casemiro)踢進全場唯一進球,以1:0戰勝西班牙人,取得復賽5連勝,更順利登上西甲龍頭,並與世仇巴塞隆納(簡稱巴薩)拉開2分差距。

皇馬近24次聯賽對墊底的西班牙人只客負1場,其餘獲20勝3平的壓倒性優勢。本場雖中國球星武磊有幾次亮眼的表現,隨著體力下降,表現漸漸沉寂被隊友換下。

皇馬全場佔盡優勢,但一直到上半場傷停時間,第45分鐘才打破僵局,先由馬塞洛(Marcelo)斜傳,接著拉莫斯(Ramos)禁區頭球擺渡,本澤馬(Benzema)小禁區腳後跟妙傳,由後插上的卡塞米羅倒地鏟射進致勝的唯一1球。

在西甲聯賽重啟時,巴薩還領先皇馬2分,但27日對上維戈塞爾塔,遭2:2逼平,連兩場客場平手,皇馬29日與西班牙人的比賽,只要贏球就能與巴塞隆納拉開2分差距,在西甲還剩六輪的情況下,擁有爭冠主動權。

巴薩主帥難服眾

據《馬卡報》報導,巴薩隊內爆發茶壺風暴,球員與教練互不信任。今年1月剛上任的主帥施迪恩(Quique Setien)的換人決策,巴薩球員感到不滿,同時也對教練的訓練方式有意見,指他沒有能力帶領球隊。據稱巴薩已開始為下個賽季尋找新任教頭,甚至傳言施迪恩將被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