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口罩預購未領不退費 補領增收手續費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口罩實名制2.0及3.0上路後,截至目前累計仍有400多萬片口罩,逾期未領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表示,儘管口罩實名制上線時,於eMask上線的服務條款上,已明確表明逾期未領口罩將喪失領取資格,但顧及便民理由,還是規劃口罩能夠補領,預計在口罩實名制2.0及3.0第13期的預購期程,民眾就能補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口罩實名制在今年3月12日上線,當時顧及疫情嚴峻、人力及物力調配等問題,所以在eMask上線的服務條款上表明逾期未領口罩,就會喪失領取資格,考量現階段疫情穩定,並顧及民眾當初基於多重不確定因素,所以沒領取口罩,經檢討相關規定後,決定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讓這些民眾可再至原上網預定取貨的超商門市補領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為這樣的政策調整,需要增修eMask 口罩預購系統、健保APP程式及四大超商網路系統,還涉及到重新設定超商補領口罩的流程,及計算民眾補領口罩的處理費用。所以預計將合併口罩實名制2.0及3.0第13期的預購期程,民眾到時就能補領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