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房市難有大反彈 顏炳立:投資者要戒急用忍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房市猶如橡皮筋,拉得越後面、反彈力道越大,房市沒有大跌,未來價格也不會大幅波動;投資者要戒急用忍,「就算現在買,房價3年後也不會動」,但商用產品租價,將「有報復性的反彈!」。

戴德梁行2日發布最新房市展望,顏炳立表示,由於臺灣防疫得宜,疫情對房地產衝擊不大,屬於短期影響,就像橡皮筋一樣,缺乏拉力就難有強力反彈的力道,自用買盤還是會進場,房地產量增價溫、落底盤整,疫情讓市場充滿期待,價格逐步打底。

不過,顏炳立認為,利息不升,房市不崩,既然房市交易量難以爆大量,價格也難以大漲,只要利息負擔低於房租,就適合自用剛性的買盤進場,投資者要戒急用忍,投資3年後,房價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另外,受到疫情衝擊,臺北市各商圈也受到影響。根據戴德梁行統計,忠孝商圈第二季空置率12.4%、站前商圈空置率6.2%、中山南京商圈4.1%、西門商圈8.8%。

戴德梁行表示,部分商圈出現租金調降,不過,房東僅在疫情期間調降。另外,疫情趨緩,消費量能可望回升,首波消費力道將以餐飲及旅遊為主,百貨商場紛推出促銷活動,再搭配政府7月振興券,業者力拚營收回到疫情前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