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市大刪警察經費 川普抨擊

美國總統川普7月1日抨擊紐約市刪減警察部門經費的決定。資料照。(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7月1日抨擊紐約市刪減警察部門經費的決定。資料照。(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紐約市議會表決通過大幅刪減紐約市警局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經費的財政預算案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7月1日)發推文,抨擊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大幅削減警局經費,打壓和輕視偉大的紐約市警察,卻花錢在曼哈頓豪華的大街上寫「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建議市長應把這筆錢花在打擊犯罪上。

川普週三推特上表示,「紐約市刪減警局10億美元經費,但市長白思豪要在第五大道上塗製一個大型、昂貴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黃色標語,詆毀了這條豪華的大街。」

川普說:「這將進一步激怒最優秀的紐約人,他們愛紐約,並清楚記得糟糕的『BLM』頌歌:『豬包毯,把他們當培根來煎』。也許我們偉大的警察們,即使已經被一個討厭和不尊重他們的市長所打壓和輕視,也不會讓這種象徵仇恨的標語貼在紐約最偉大的街道上。將這筆錢花在打擊犯罪上吧!」

從2013年「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開始,示威者常將美國警察比喻為豬肉或培根,並在示威現場高呼「豬包毯,把他們當培根來煎」(Pigs in a blanket, fry’em like bacon)。從此以後,在類似的BLM活動中「煎培根」就成為貶低警察的口號。

警察局長憂犯罪率上升

紐約市議會週二(6月30日)晚上在經過3個小時的各方商討後,於週三凌晨通過了總額881億元的2021年度預算案,其中刪減了市警局10億美元的經費支出,從60億元減至約50億元。

《紐約郵報》報導,市警局局長謝伊(Dermot Shea)週二表示出對經費刪減的「擔心」,並警告說削減經費的後果將是「以某種方式、形態或形式,影響警察維持紐約市民安全的能力」。

謝伊表示,「在犯罪率上升的時候削減警察加班時間及警力,對警察部門所有人構成極大的挑戰,『極端的(挑戰)』。」

在紐約市槍擊案件發生頻率持續增加之際,市府和市議會要刪減警局經費。英文《大紀元》報導,紐約市警察局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1日至28日之間,紐約市已累計有250名槍枝暴力案件的受害者,比去年同期增加160%;4週累計250名槍擊受害者,這是自1996年以來,最多的槍擊受害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