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解決香港問題 白宮:川普已有計畫

【記者王祥、張婷/綜合報導】一位白宮官員上週六(7月4日)告訴媒體,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兩、三件事」應對香港和中國局勢,「很有可能在未來幾週解決這個問題。」

中共橡皮圖章機構人大6月30日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民主國家的集體譴責。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上週六(7月4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採訪時也說,今天(7月4日),美國人正在哀悼香港自治的喪失,即使「在我們慶祝我們自己的獨立之際」。

「我認為美國人可能想要思索,香港人在中共的手中、在中共的殘暴之手中正發生著什麼。」

他還強調,不要以為這只發生在香港,中共對美國也這樣做,它們(中共)現在正在「用病毒撕裂我們」。

納瓦洛還指出,香港居民將被置於「一個大的防火牆集中營(firewall concentration camp)」中,這是「你能想像的最糟糕的歐威爾式噩夢」。

「因此,我們必須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態度。」納瓦洛說,「這位總統(川普)是唯一這麼做的總統。」

美國國務院6月26日宣布限制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家屬的赴美簽證。

美國彭博社一篇評論文章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的消息說,限制中共官員及家屬簽證是美國第一步制裁,如果中共繼續損害香港,後續將有更多制裁措施。

文章引述一位不具名國務院官員的話說,這次受影響的中共官員是個位數,即不多於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