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國內安心旅 要玩趁現在!

臺灣10大熱門旅遊縣市排行榜:(業者提供)
臺灣10大熱門旅遊縣市排行榜:(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國內疫情穩定趨緩,安心旅遊補助在7/1正式上路,在家防疫已久的民眾紛紛規劃出遊、一解旅遊癮。在防疫大解禁後,各旅遊景點更是湧現大批人潮,而究竟哪個縣市是大家的旅遊首選呢?

近期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引起不少補助申請與旅遊話題討論,其中以「平假日皆可補助」這點受到好評,網友表示「假日也有補助真的有差」。

那麼,哪些人氣景點不可錯過?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觀測,今年5月至6月中的旅遊網路聲量,分別有以下話題景點:

話題1:外島旅遊

從旅遊景點類型來看,可以發現,「澎湖」、「金門」等離島旅遊十分受到民眾歡迎。

話題2:戶外景點

戶外景點,諸如「步道」、「特色公園」、「老街」等,不論是以自然為主或結合文化的商圈景點,也是吸引民眾的地方。

話題3:國際級水族館

特別的是,室內景點「水族館」也上榜了!位於高鐵桃園青埔站區內「八景島水族館Xpark」確定在8月7日正式開幕!由日本知名遊樂園,攜手臺灣業者聯手打造,結合科技營造的展區與四層樓高的全景景觀窗等,都是民眾對這間國際水族館的吸引之處。

話題4:國境之南

而目前在國內旅遊的話題中,整體更以南部地區的討論度最高。

(1)大啖美食:探訪祕境也能大啖美食的臺南,是全臺人氣最高的旅遊縣市!

(2)水上樂園:臺中水上樂園開放後,是炎炎夏季不可錯過的消暑行程。

(3)季節限定:如果喜歡季節限定的活動,就別錯過臺東的「熱氣球嘉年華」與屏東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親臨現場感受熱鬧的活動氣氛,或到綠島、蘭嶼享受悠閒的海島度假時光,不用出國就能擁抱絕美風光。

在各國疫情窘迫之際,國內旅遊不失為一個安全理想的選擇,搭配政府的旅遊補助方案走訪在地之美、體驗各地活動,出發旅遊散散心吧!

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詳情請洽:
交通部觀光局「安心旅遊專區https://reurl.cc/D9re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