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解封促增居家檢疫數 中市促控入臺人數

臺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國外商務客進入人數相對較高,要求各單位上緊螺絲,做好防疫措施。(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國外商務客進入人數相對較高,要求各單位上緊螺絲,做好防疫措施。(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政府6月7日宣布「大解封」,至今1個月,返臺國人或商務客明顯增加。臺中市長盧秀燕7日在市政會議指出,截至6月3日,臺中市居家檢疫人數為1,126人,6月24日增加為1,598人,到7月6日已達1,811人,人數不減反增,呼籲中央管控入臺人數、避免風險。

盧秀燕表示,臺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國外商務客進入人數相對較高,居家檢疫人數也隨之增加。目前國外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感染人數仍相當高,因此,防疫不能疏忽、鬆懈。她要求各單位務必持續上緊螺絲,做好防疫措施。 

盧秀燕強調,國人有權利回臺,適度開放商務客來臺洽公也是好事,但數量、比例仍希望中央控制。從臺中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來看,必須思考國外流入人數是否太多,風險也相對增加。

對於中央防疫紓困方案,盧秀燕也提到,目前臺中市申請案數65,780件,市府全力協助民眾,採取最高行政效率,截至6日核定件數65,652件,核定率99.81%,核定通過金額5億7,650萬元,相關經費7月3日已撥付各區公所,由區公所陸續發放。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今年因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的防疫措施,夏季登革熱境外移入患者明顯減少,截至7日僅5例,去年同期有70例。此外,因勤洗手習慣,腸病毒患者也減少許多。衛生局會持續加強社區防疫,呼籲各區區長配合高風險地區進行包括水溝等角落的清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