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連白紙都害怕 林飛帆:臺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香港民眾舉白紙靜默抗議,港警至少逮捕10人、指控2人違反港版國安法,以及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全世界都管包括臺灣,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7日臉書批,在香港,連舉白紙都危害國家安全。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臺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林飛帆表示,在香港,連舉白紙都危害國家安全;在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還能大談「一個中國」。That is the difference. (這就是差別所在)

林飛帆指出,6日晚上,香港觀塘部分民眾舉白紙抗議,因而被逮埔,被認定違反港版國安法。港版國安法施行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八個字迅速被認定有分裂國家、顛覆政權之意,因而民眾開始舉白紙抗爭。

港府6日也公布了《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林飛帆說,裡頭一樣管了全世界,除了可以要求網路社群平台業者交出嫌疑人的資訊、也可以要求外國政治機構提供資料,不提供可罰款、甚至監禁,其中更直接指名臺灣。

林飛帆提及,稍早陸委會也向國人說明,反對中國這種定義浮濫的法律,並且不會主動撤離駐處。「事實上,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臺灣不是你管得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