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雙北YouBike協商 侯友宜:不影響民眾權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雙北的大眾運輸工具一定是共同合作。(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雙北的大眾運輸工具一定是共同合作。(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臺北報導】針對雙北YouBike升級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雙北的大眾運輸工具一定是共同合作,而且要讓新北市民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侯友宜表示,YouBike1.0要不要升級到2.0,會跟臺北市溝通,新北市尚未決定是否要朝這個方向前進,除了雙北正在溝通以外,起碼在轉運的過程當中,彼此之間要協調得更完整,YouBike1.0轉換到2.0的過程是絕對無礙的,民眾騎乘YouBike還是可以非常的順暢。

新北未來是不是有新的運具,更具有未來性,例如有GPS的定位、有電動輔具,甚至包括可以用行動支付的方式來取代?侯友宜說,這些都還在測試當中,未來隨時有可能增加的新功能,智慧交通完成的過程當中,也可以讓民眾多一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