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振興運動產業 體育署加碼「動滋券」500元

教育部加碼20億元,配合三倍券釋出400萬份價值新臺幣500元的「動滋券」。(記者袁世鋼/攝影)
教育部加碼20億元,配合三倍券釋出400萬份價值新臺幣500元的「動滋券」。(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後疫情時代,為鼓勵民眾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教育部體育署特別加碼20億元,配合三倍券釋出400萬份價值500元的「動滋券」,用途包含運動場館、購買運動用品、觀賞體育賽事等相關運動產業消費,民眾可於7月20日起上網登記,只要是國民或持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都有資格領。

教育部長潘文忠8日表示,體育署上半年協助運動產業紓困,未來希望運動產業能善用「動滋券」並加碼,以鼓勵更多民眾運動或消費。教育部長潘文忠8日表示,體育署上半年協助運動產業紓困,未來希望運動產業能善用「動滋券」並加碼,以鼓勵更多民眾運動或消費。(記者袁世鋼/攝影)

體育署於8日舉辦「動滋券」說明會,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雖然運動產業受疫情衝擊影響很大,但國內仍然持續辦理各級體育賽事,從2月起至今,已舉行1萬多場,為了振興體育產業,體育署從運動發展基金編列20億元預算,將發放400萬份價值500元的「動滋券」,民眾可添購運動裝備,走出戶外多運動。

由於「動滋券」數量有限,體育署綜合規劃組長劉姿君說明,只要是領有身分證的本國國民或持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不限年齡都有領取資格,但民眾需於7月20日起至26日事先上網登記,體育署將於7月28日公開抽出400萬名幸運民眾,每人可獲得500元額度的電子抵用券,使用期限為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可搭配三倍券一起使用。

至於合作的運動業者,劉姿君說,只要是合法設立的12種運動產業,包括電競、運彩等,都可於7月9日起上網申請加入合作,若已申請過體育署紓困方案的業者,只要同意加入,體育署將優先從資料庫中直接將業者納入平台,供民眾在使用前可上網查看合作業者資訊。劉姿君表示,期望這個平台在振興過後也能持續使用,讓國內體育產業能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