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FBI籲在美華人:如被強迫回國 向美國報告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2020年7月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敦促在中國出生的美國華人,如果中共官員強迫他們返回中國,一定要及時報告FBI。

雷7月7日上午參加了華盛頓特區哈德森學院舉辦的活動,他在影片演講中談到中共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威脅,並向美國華人發出這一不同尋常的呼籲。

雷重申,中共正在通過間諜活動、網路盜竊、勒索等手段(獲得技術)來取代美國,企圖成為世界霸主。

他介紹了習近平發起的「獵狐」計劃,該計劃旨在針對被中共政權視為威脅的海外中國人。雷說,如果被「獵狐」的目標拒絕回中國,其家屬可能受到威脅,中共把家屬作為人質,迫使「獵狐」對象屈服。

「數百名被獵狐的對象生活在美國,其中許多人是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他繼續說,「中共企圖迫使他們返回中國,它們強迫回國的手段令人震驚。」

雷舉了一個可怕的例子,中共政府派遣了一個「間諜」去探視一個美國家庭,那個間諜留下話說,「獵狐」對象只有兩條路可走:回國或者自殺。

「我想藉此機會呼籲(美國華人)」,雷說,「如果你認為中共瞄準了你,並且你可能是獵狐的受害者,請與當地的FBI辦事處聯繫。」

雷還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的近5千例FBI間諜案件中,近一半與中共有關。◇